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六月份先锋讨论会

为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提高整体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办“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六月份先锋讨论会。本次讨论会参会人员有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安慧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预备党员。

图为活动主题

本次先锋讨论会主要围绕三个部分展开,分别是大学生年度人物讲解、党史或时政热点以及亲身经历分享。首先代班主持张铧淇从“最美大学生”谢林师的事迹入手,介绍谢林师利用所学知识助农扶贫改变家乡现状的故事,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以他的故事来告诉我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只有迎难而上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接下来代班主持张芷毓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出发,讲述了年轻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凝心聚力,一同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去;最后代班主持吕兴恩通过分享“最美大学生”黄欢的经历,结合现今中美关系,认为在现今大环境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背负国家理想,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

图为与会学生分享内容

随后,在自由分享环节中,部分与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尹霆玮认为大学生应该像谢林师学习,拥有担当精神,学会去承担身边的责任;周逸欣对谢林师的故事进行深入思考,发现可以将自己所学专业的知识与现实情况相结合,来帮助更多的人;张贝瑶讲述了自己在假期中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时间的过程,分享了高效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的经验;李响表示只要努力过了,就不会后悔;王佳怡在假期中发现确立目标是帮助自己对抗虚无主义和焦虑的最好方式,只有确立目标,才能去找到生命中的意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只有经历了奋斗,青春才能无悔。最后,党支部书记高安慧表示大学生需要仔细考虑自我人生选择,合理制定未来规划,鼓励我们去国家更需要的地方就业,来带动一方的人民脱贫攻坚,实现青年人的自我价值和责任担当。

撰稿:彭思琦 吕学萍

审核:蒋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