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秋季校园招聘会

为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26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在徐汇校区3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秋季校园招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朝鲜语系主任白莲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吴慧珍、日语系副主任张燕、朝鲜语系教师崔海燕、校友代表耿欣宇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李艳主持。

图为就业动员会现场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作就业动员,她重点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用数据和案例分析考公、考研和择业三者之间的差异和区别,建议同学们,一要正确认识自己,明确求职目标;二要保持开放的心态,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三要研判形势、准确定位,先独立再发展。在介绍往届学生投身建设祖国队伍的优秀事迹时,呼吁同学要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校友代表耿欣宇以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求职就业时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她的工作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利用好身边老师、学长学姐的信息资源,主动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抓住每一次就业的机会,并在工作中锻炼自己。

动员会结束后,同学们前往112教室参加学院组织的校园招聘会。本次共有13家企业参与了线下招聘会,包括世界500强埃森哲、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为2022届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机会。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积极投递简历,本次招聘会共有近200名同学投递简历。招聘会现场特邀请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导师为同学解疑答惑。

图为校招现场

图为校招现场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和秋季校园招聘会的开展,既让毕业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又为毕业生搭建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助力学生就业。

撰稿:严天怡 李艳

摄影:严天怡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