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校赛决赛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校团委近期举办开展了校级选拔赛,经前期经过广泛动员、系列专题培训等,共收到8个二级学院申报的参赛作品64件,最终25件作品入围校级决赛。

据悉,本次入围参赛作品涵盖信息技术、哲社调查报告、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为增强大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此次比赛首次采用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轮赛制,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决赛评审团,通过审阅材料、现场问辩等环节,评选出拟参加市级比赛的10余件作品。校赛期间,我校学生作品《Dormir舒睡乳酸菌饮料的研制》、《交互探索下的智能盲杖设计》因科技含量高、答辩表现突出,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第十七届“挑战杯”答辩现场

本届“大挑”除去传统的主赛道以外,还特别设置了红色专项赛道等。8件作品从2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等,感受党的精神伟力。其中,《追槎溪红色记忆溯南翔古往今来》项目小组通过讲述真实情感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当代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仰。

参赛选手现场答辩

现场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挑战杯”不仅是广大学生拓宽视野、锻炼自我的最佳平台,也是走出课堂,更好地将理论付诸实践的一次契机。经过此次比赛,各参赛团队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以挑战的激情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撰稿:周静怡 吴文鹏 陈怡彤 王安琪

摄影:朱丽诗

审核:郭大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