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对标一流本科课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5月25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奉浦校区422会议室举办“对标一流本科课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作为主讲专家,我校50余位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钱萍主持。

图为蒋建伟教授做讲座

蒋建伟教授首先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梳理了教学理论与原则;阐述了不同类型、不同门类课程如何结合专业特点构建课程思政体系,有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介绍了线上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等创新教学方式;同时结合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解读了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指标及教改要求。

图为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使我校教师对如何对标对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清晰的思路,对如何开展创新教学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供了帮助。

撰稿:李 卓

摄影:李 卓

审核:钱 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