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创享未来 创客先行:校团委组织开展第二届青年创客训练营参访交流活动

5月26日,校团委组织第二届青年创客训练营学员走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分别参观了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来自8个二级学院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二届青年创客训练营学员走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

在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学员们了解到零号湾从零起步,依托于高校成果转化,集聚全球的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孵化了一大批的科创企业。通过中心负责人介绍创新创业的优秀实例、政府与社会各界对创新创业政策支持等,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创新创业的路径与方法。

学员参观零号湾

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是在闵行区人社局的指导下,致力于推动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区域创业服务功能联动贯通,不仅为企业提供创业实训室,还在实施创业人才梯度培育计划。中心分基地的谢心和金晓云两位讲解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发展现状和成果,从实际成果出发深入讲解了“1+X”的模式。

学员和老师交流学习

最后,学员们进入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区,观摩学习基地孵化出来的创新企业的各项成果,实地感受了企业研发氛围。基地负责人也表达了同学们未来加入到企业团队实习、工作的期待。通过走进园区、走进企业的活动,帮助高校师生们与园区、企业架接交流平台,将来可以在“大零号湾”这片热土扎根。

基地负责人给学员讲解

本次参访活动是校团委实现打造校内校外创新创业资源平台一体化建设的一次重要尝试,既拓展了平台与资源,又为学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助力。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对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充分发挥彼此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学研一体化水平,助力高水平商科人才培养。

撰稿:钱馨怡

摄影:连尚武

审核:郭大伟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