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在“阅读建筑,学习‘四史’”​ 微视频图片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奖

11月25日下午,2020年“阅读建筑、学习‘四史’”微视频图片征集展示活动总结颁奖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微视频作品《品商史 览商筑——上海商学院校区变迁史》荣获“初心故事奖”。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品商史,览商筑。微视频《品商史 览商筑——上海商学院校区变迁史》,以学校铜仁路校区、徐汇校区、奉贤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阐述了上海商学院如何应党的任务、时代发展、城市治理而诞生,以及一代代上商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初心和崇高精神品质。

薪火相承带带传,与古为今,起航初心之路。以学校历史建筑的发展变化,讲述一代代上商人砥砺奋进的初心故事,是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也丰富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在“阅读”建筑中爱党爱国,勇担使命,书写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据悉,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市教育基建管理中心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共同主办的“阅读建筑、学习‘四史’”微视频图片征集展示活动,自今年8月初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参赛作品精彩纷呈。其中,共35所高校参加此活动,征集微视频35个,其中涉及文保(历保)建筑的微视频11个,图片273张。本次活动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初心故事奖、环境育人奖、历史传承奖、保护修缮奖、艺术表现奖、优秀组织奖、最受师生喜爱作品奖、鼓励奖等奖项135项,其中高校累计49个、普教86个,我校获奖2项。

撰稿:李坦楼

摄影:李坦楼 李立基 郑逸洁

审核:张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