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财务金融学院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4月27日,财务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徐汇校区150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为内容,学院教师深入开展讨论。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爱玲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教育部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主要与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坚持言行雅正、坚守廉洁自律、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规范从教行为等方面相违背。

通过学习,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服务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群众需求升级新变化的适应,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同时,广大教师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记自身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促使自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撰稿:朱旭阳

摄影:夏尹萍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