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砥砺奋进勇担当,跬步启程新征程——商务经济学院开展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

为深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增进入党积极分子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执着,在理论学习上更加学深悟透,在行动实践上更加坚定自觉,5月19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举行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出席结业仪式并为本期培训班讲专题党课。结业仪式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成果等方面对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行全面总结。她再次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从一棵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果,并以《以“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成长指引 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再次深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朱书记从建团百年讲话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总书记的“青年观”和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指引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期望期待与关心关爱。朱书记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坚持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以“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切希望为成长指引,汲取当代青年典型人物不畏困难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投入到当下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读书分享

最后,同学们针对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读书分享,并结合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专题党课等依次交流发言。从同学们的交流中可以体会到,政治进步已成为大家共同的价值追求,大家都立志要在“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路途上努力奔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乔路月、黄海嘉

摄影:乔路月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