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召开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学科建设推进会

5月27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在204召开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学科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及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志刚主持。

图为会议场景

会上,李志刚详细阐述了财务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科(金融学方向)学科建设的现状、基础、重点目标、任务及举措、学科建设队伍、经费使用计划等模块,强调未来学院学科建设需关注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的协同、研究方向的稳定性与开拓性的统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融合,通过发展绩效与责任机制的贯通,明确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充分释放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此外,要依托学校现有资源支持、学科发展平台、引进并培育相关领域的高质量人才队伍,激发学科发展外在动力,实现传统研究方向的深入稳定探究与前沿新兴方向的开拓探索并举,创新学科发展范式,挖掘更多地产学研一体的建设项目,聚焦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的学科发展。

最后,参会人员对应用经济学科(金融学方向)学科建设展开了更为细致的研讨,给出推进落实学科建设目标支持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学科资源如何向重点领域、特色方向上倾斜,从而不断实现学院学科建设体系布局,逐渐形成综合交叉、动态发展的学科发展体系。

撰稿:夏尹萍

摄影:夏尹萍

审核:李志刚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