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与长宁区人社局举行校企合作工作对接会

3月31日上午,我校与长宁区人社局校企合作对接会在长宁区政府办公楼706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成彬、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周宜昕一行5人,出席对接会。会议由长宁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华主持。

会议现场

陈新华书记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词,他对上海商学院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长宁区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上海商学院与长宁区以往开展的各项合作,已成为高校与地方携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

熊平安处长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梳理了我校与长宁区政府合作的历史渊源,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商科专业背景,优势和特色,希望长宁区人社局能为我校与区所在地的行业头部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基地牵线搭桥,特别是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为教师承担横向课题研究提供机会。

李育冬院长从商务经济学院重点研究方向之一,上海在线新经济企业商业模式研究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专长和师资力量,强调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与上海本地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希望长宁区人社局能为学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提供支持与帮助。

会上,陈新华书记对我校提出的合作内容表示肯定,他指出,与上海商学院开展深度合作是长宁区人社局服务上海高校,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必要之举,接下来将会对我校提出的具体合作内容逐条进行合理安排与部署。长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旖、区人社局副书记向可扬、人才服务科科长马骏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未来校企合作工作开展的具体内容,并对我校推进该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推进落实今天对接会的会议精神,进行安排与部署。

撰稿:周宜昕

摄影:周宜昕

审核:李育冬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