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契合教学实践需要,显现后勤育人职能|我校EAP员工帮助计划圆满完成

为紧密契合学校专业课程教学实践需要,切实发挥后勤部门服务育人、劳动育人职能,后勤保障处与文法学院积极协作,5月16日,在奉浦校区实训楼503智慧教室举行了本学期EAP员工帮助活动

活动“请你记住我”通过一系列趣味小游戏来进行交流破冰,拉进心理距离。在游戏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学生与宿管员之间的默契,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学生与宿管员之间通过简单的讲述及热情互动,彼此互换心声,既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宿管员的工作勤劳,也让宿管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同学的心声和诉求,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

EAP员工帮助计划教学实践破冰活动

EAP员工帮助计划教学实践破冰活动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主持人讲述了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个个小故事,宿管员和同学们也积极讲述自己的观点,深化了彼此之间的理解。通过交流,同学们对宿管员们从早到晚、默默无闻、忙碌不歇、营造环境和守护安全的工作状态有了全方位认知;宿管员们则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状态有了崭新认识。双方互相了解,增强信任,为学校宿舍管理工作更加高效、便捷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活动

座谈会活动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解决了社工专业教学实践项目的落地问题、体现了EAP员工帮助计划实施的初衷,也为管理部门、服务对象和一线员工之间搭建了一个全新有效的交流平台,增进了相互熟识和信任。同时,也促使后勤保障处继续加强部门及第三方员工队伍建设,力求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育人型后勤队伍,积极参与学校教学事业发展,努力践行服务育人、岗位育人的后勤育人要求。

社工专业EAP员工帮助计划教学实践项目顺利开展

社工专业EAP员工帮助计划教学实践项目顺利开展

通过主题教育开展及专业教学实践项目引入,后勤保障处将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脱节,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恪尽职守、勤恳务实,用实际行动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创造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为学校爬坡奋进新征程担当有力的保障!

撰稿:顾艳凤

摄影:顾艳凤

审核:费琛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