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等5期研修班结业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2019年葡语国家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2019年拉美、加勒比国家货币与银行管理研修班”、“2019年孟加拉国货币与银行管理研修班”以及“2019年发展中国家公共财政管理研修班”等57月开班项目分别于85日上午、85日下午、86日下午、87日下午、88日下午在徐汇校区教学楼1401室举行了结业典礼。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李臻副处长出席了前面2期项目的结业典礼,刘蓓敏副处长出席了后面3期项目的结业典礼。

2019年孟加拉国货币与银行管理研修班结业仪式现场

  5期研修班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127名官员参训。针对这5期研修班,我校做了充分安排。在研修期间,根据不同研修主题,我校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有机结合,不仅安排了相关专题讲座,邀请来自政府机关、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知名企业的专家和学者与参训官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还安排参训官员赴上海以外的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学习,使参训学员对中国基本国情以及中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有了全面深入了解。

  7月项目集中,突发事件多,我校研修基地员工树立风险和责任意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功应对和处理了布基纳法索学员患子宫肌瘤大出血、利比里亚学员患肺炎等事件,保障了研修项目的顺利进行。接下来,8月份我校有6期援外培训项目同期进行。


撰稿:洪行之

摄影:洪行之

审核:陈  巍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