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后勤保障处积极妥善落实疫情期间餐饮保障工作

寒假伊始,我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逐渐传播,上海市启动一级响应,在全市统一领导下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有序推进,其中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就是我校疫情防控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

暖心餐饮让冬季不再寒冷

春节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保处领导第一时间与我校餐饮保障单位浙江杭宇和上海朗马两家公司管理者进行沟通,希望两家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体现高度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学校食堂的公益性属性,尽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随即两家公司迅速反应,立即将通知精神传达到两校区的现场工作人员,并表示将以学校大局为重,以留校学生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不计得失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

暖心民族餐

在假期留校学生中有部分民族学生,落实好他们的餐饮保障工作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经后保处与学生处沟通,了解到两校区共有十余名留校民族学生,及时主动与每位民族学生取得联系,并协调两校区食堂经理在第一时间与各自所在校区的少数民族同学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并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倾听他们在餐饮保障方面的实际需求,共同商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餐饮保障方案。经留校民族学生与食堂经理共同讨论,具体结合每一位同学的口味需求,两校区均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方案。奉贤校区留校民族学生共7人,二楼食堂(浙江杭宇餐饮公司)与7名同学共同讨论制定了专供的一周菜单,每日按照菜单保障供应;徐汇校区共有留校民族学生4人,每日提前一天在微信群内发布第二天的供应菜单,由每位同学亲自预约订餐,采取个性化服务。两校区均采用清真专用小锅小灶单独烧制,用一次性餐盒盛装,带回寝室各自就餐。两家公司以服务学生为重,以学生满意为本,承诺不计成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让每位留校同学在严酷的疫情面前体会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暖心汤圆

元宵佳节,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为了能让我校两校区60余名留校学生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两校区食堂为每一位留校师生免费准备了热腾腾的暖心汤圆。汤圆虽小,情谊深长,一碗香甜软糯的汤圆端在手里,体会到的是学校对师生暖暖的爱,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坚定力量。


暖心服务

为避免疫情传播,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食堂就是留校学生每日三餐的唯一保障。他们每天吃的怎么样?食堂的饭菜是不是符合他们的口味?对食堂的供应是否有什么合理的建议?这些问题成了后保处领导和食堂员工深切关心的问题。从2月9日起,两校区食堂工作人员和各自校区留校学生组建成一个微信群,通过群内讨论更加精准而有效的服务留校学生。一者,提前在群内采集广大留校学生的口味需求,让大家提出自己想吃的菜,并依据大多数同学的意见,最终来确定菜单,让同学们吃得更香;二者,每餐的菜烧好了准备开饭了,就在群内提前通知大家一声,让同学们及时赶到食堂吃到热腾腾的刚出锅的餐食,让同学们吃的更舒服;三者,同学们对于食堂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甚至个性化的需要也可以在群内提出来,食堂工作人员会尽最大努力满足每一位同学的需求,让食堂服务更贴心。小小的一个举动,彰显了这一份爱心和真心,让疫情期间的每位留校学生都感到暖心。疫情虽然拉开了我们的距离,但暖心服务会让每一位师生心与心的距离更近、更亲。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战役面前,学校各级领导高度关心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更是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安全,特别是留校民族学生的日常生活状况。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想尽一切办法为每位留校学生营造安全、祥和、温馨的校园节日氛围和生活环境。在餐饮保障方面,后勤保障处做了大量的工作,餐饮服务单位浙江杭宇和上海朗马两家公司同样也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承担应尽责任,为抗击疫情无私贡献力量。疫情肆虐冷酷无情,但是在校园里却处处充满着温暖、充满着感动,只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撰稿:张振江

摄影:牛旭升 华宏庆

审核:张士英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