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统战部派员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教卫系统统战工作,切实提高教卫系统统战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中央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4年统战工作要点》和市委党校第四分校教学安排,623日至24日,在市委党校第四分校举办了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伊铭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学习统战工作的政策、方法与艺术,认真研讨当前统战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通过培训,系统掌握统战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政策要求,全面把握统战工作的规律,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培训重点介绍了三个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民族团结与国家发展、统战工作的方法与艺术。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统战工作负责人就当前统战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以及形成的原因进行了探讨,结合本职工作分析了当前本系统、本单位的民族宗教工作应该如何开展,并就今后提高自身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各单位统战负责人都认为新时期统战工作有了新的特点,需要用新的方法和新的观点开展统战工作。市委党校第四分校校长王群、副校长项建春做开班动员。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出席了会议。 

(党委统战部 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