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陈敏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上午,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敏为总支党员讲党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党员教职工聆听了宣讲,总支宣传委员周德江主持宣讲。

陈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她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的内容。她用“一个中心任务”、“两个行”、“三件大事”等15个关键词来进一步解读二十大。

图为陈敏书记讲党课

接下来,聚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建设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爬坡奋进之力,她从理解透“过去时”,不忘“来时路”,沉淀办学治校智慧;落实好“进行时”,致敬“新时代”,厚植商科特色优势;把握准“将来时”,胸怀“青云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图为党员聆听现场

最后,陈敏深情表示,临近退休,本次党课是自己从教41年以来,也是联合党总支自2017年7月12日成立后担任总支书记以来最后一次为大家讲党课。她希望全体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上商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商道使命,走好“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 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撰稿:周德江

摄影:王 未

审核:陈 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