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举办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线上讲座

11月16日,商务信息学院举办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在线上讲座,学院特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教授为商务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带来题为《产教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实践》的精彩报告。讲座由韩冬梅院长主持,学院蒋传进副院长、各系部主任和全体教师出席。

图为黄河燕教授做报告

黄河燕教授分别从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背景与目标、建设内容与特色、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三方面分别阐述工业互联网特点、工业互联网带来产业体系变革、工业互联网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内容,分享了新工科建设虚实结合工程实验环境、构建特定场景仿真体验环境、搭建专业领域仿真开发环境等相应案例经验。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今年学院获得上海市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立项的后续工作夯实基础,同时也让学院教师更充分了解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发展的现状,为学科发展和建设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积极探索的热情。

撰稿:米 军

摄影:米 军

审核:韩冬梅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