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赴上海财大交流生行前动员会

3月1日下午,我校学生赴上海财经大学春季学期交流学习行前动员会在奉浦校区召开。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副书记、教务秘书及交流学生参加会议。

为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切实推进我校与上海财经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我校于去年启动上海商学院学生赴上海财经大学交流学习项目,并于当年9月组织实施。根据项目工作方案,由相关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初审、面试、综合评审,并经教务处审核公示,选派交流。本次选拔交流的5名学生分别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和财务金融学院。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介绍了交流学习项目开展的背景和实施情况,勉励交流学生珍惜这一平台,充分利用好上海财大的优质学习资源,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开拓学术视野,并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与课程修读、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学业考核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和提示。教务处王冬云老师深入解读了有关交流学生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的规定及操作流程,与会老师还就学生关心的课程考核与实践教学衔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对2021年春季学期赴上海财经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表示祝贺,对她们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此次参加交流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尽快融入到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二是希望大家要努力钻研、全面提升;要勇于实践,增长见闻;要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三是要求大家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交流任务,并注意自身安全,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展现出上商学子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最后,也预祝此次交流学生学有所成,平安归来。

会上,相关二级学院副书记也为在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对一些专业上的学习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学生与学校的日常联系与交流反馈等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撰稿:王冬云 艾孜买提

摄影:艾孜买提

审核:熊平安 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