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三届校商务英语口语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624日晚,我校第三届商务英语口语展示大赛决赛在奉浦校区2号楼130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何小凤、上海政法学院外语学院院长欧阳美和、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慧敏、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党总支书记张延镐、副院长姜荷梅及英语专业主任周岩、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王桂云、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主任杨荣昌和教务处副处长熊平安作为评委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图为团体组表演) 

(图为个人组表演)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体现浓厚的商务元素,紧贴校园商务文化氛围。大赛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展示英语口语的平台和交流学习机会。同学们在聆听的同时有所感悟,并将此化为语言学习的动力,做好充足准备迎接下一届口语展示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分为团队组和个人组两个类别。进入到决赛阶段的团队共7组,个人共6人。团体组的比赛中,各组成员以表演展示为主,加以讲解和PPT展示。参赛作品主题丰富多样:从讲解职场新手需要注意的细节,到模拟公司的新品介绍会,再到公司招聘会。同学们在身着正装,体现职业化素养的同时,又不忘加入各种道具,一展团队的独特风采。其中,以旅游为主题的2号参赛组,用幽默的表演、热情四射的异域舞蹈,配以精彩讲解,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个人组的比赛也异常激烈,3号选手张馨智在即兴回答环节,用流利精彩的回答征服了现场观众。4号选手刘骞则以清晰有力的演讲风格及标准的发音,得到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其他同学也是各有风采。大赛最后,杨慧敏对各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回顾以及详细点评。熊平安进行大赛总结。 

(图为赛后合影)  

    经过紧张的评选环节,最终团队组特等奖由4号仇祯英、高捷组获得,个人组特等奖由2号张映获得。其余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外语学院 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