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徐汇校区1501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到会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副部长王韦达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主持。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民主生活会上,费黎艳同志首先代表班子通报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就2020年工作做了对照检查。她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在学习研讨、理论传播、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便的整改。同时,她紧扣主题,重点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谋划 “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做了深刻剖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作为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也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剖析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与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对马院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也开展了批评。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态度非常认真,查摆问题结合实际,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是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要营造“重实干、树正气”的院风,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第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善于把现有资源用活、队伍用好,又要开拓思路,统筹好多支队伍上思政课讲台;第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全院教师团结凝聚起来,立足今年建党百年契机,“发声音、出形象、出成果”。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代表马院班子表态,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趁热打铁,继续深化学习,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抓好整改,要把整改工作贯穿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做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马院进一步发展。

撰稿:张小红

摄影:赵贵臣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