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举办区块链技术专题科研讲座

10月20日,商务信息学院在奉浦校区行政楼505会议室举办区块链技术专题讲座,学院特邀智谷星图联合创始人兼COO秦备做区块链概览及人才培养报告。商务信息学院副院长蒋传进、各系部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及其它专业教师参加此次学术讲座,讲座由蒋传进主持。

图为秦备做区块链概览及人才培养报告

讲座中,秦备首先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我国当前区块链产业现状、区块链底层核心技术的实际运用、央行数字货币与区块链的关系以及区块链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案例。他指出中心化信用体系问题积重难返是区块链技术产生的主要原因,区块链技术的本质是通过密码学建立了一个不依赖任何中心、完全分布式的数据库。区块链技术发展历程可分为三个阶段:1.0可编程货币,2.0可编程金融,3.0可编程社会,应用场景包括数字货币、跨境支付、供应链金融、数字票据、物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等。最后,秦备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申办全国首个区块链工程专业情况、高等院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等与教育相关的内容。

图为讲座现场


撰稿:司文、米军

摄影:米 军

审核:蒋传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