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踔厉奋发,为党育人,喜迎二十大——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踔厉奋发,为党育人,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丽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赵黎黎、财务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蒋平、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孙莹、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喜明也到会观摩了本次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赵丽丽总结了本支部在疫情期间党员带头作为志愿者,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的整体情况。疫情期间,支部多名党员教师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核酸检测、发放生活物资、回收垃圾等社区防疫工作,以姜红院长为代表的党员教师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勇敢担当,将社区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阵地,联动社会单位、物业、居民群众等各方力量,共克时艰,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集中学习,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系主任刘建良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上海师范大学刘建良教授领学习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教师在学习后深有感触,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实践,就“踔厉奋发,勇毅追求‘经师’和‘人师’高度统一”展开交流。老师们提出应该认识到以“为国家战略培养人,为区域发展培养人”来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立足学校实际,培养学生的行业归属感和职业自豪感,助推行业发展。思政教育应该融入和学生接触的每个环节,言传身教,工作做到细处,由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结合专业特色,指导学生梳理红色基因、红色文化,通过参加红色旅游比赛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专业成长。留学生教学中探索对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使其形成正确的中国印象。

本次活动中,即将毕业和已毕业的学生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们回顾了在上商学习与成长的经历和故事,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与思考,感谢了学校、学院的培养和教育,也表达了在今后的工作将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支部党员教师结合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寄语

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发言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发言

撰稿:侯新冬

摄影:裘亦书 邴振华

审核:邵小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