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2020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力创佳绩

近日,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包欣如、敖佳惠、盛亚楠、陈佳怡携作品《全民预防,为你护航——2023中国应急安全博览会》参加了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展示环节。经过初赛邮寄视频评比、精英赛在线展示、知识问答等多个环节的角逐,这一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一举取得2020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图为特等奖证书

据悉,该赛事为业内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影响最广,对接国际赛事最多的综合性赛事。本次竞赛初赛阶段就吸引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56所高校312支队伍超5000名学生报名参加,竞争空前激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我校首次挺进精英赛,并获得了第四届(2021年)新加坡商务会展竞赛入场券。

图为代表队成员合影

此外,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李玥、李雅娜、姜焱鼎《2021年中国(上海)智慧养老产品博览会》及2018级学生彭艺雯、欧阳敏、潘慧《“阅读她,关爱她”——2021上海女性生活消费品博览会》获得总决赛一等奖;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金光燃、顾蕾、龙源源《2022(上海)特色小镇博览会》获得总决赛二等奖;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丁思佳、陈琪、印怡琳《“遗古非今,非移不可”202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展策划方案》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以大商科为背景,以创新为目标,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具有明显应用型本科特色,是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素质培养、能力构建”四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立足培养国家化、复合型、应用型商科特色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在人才的培养上特别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构建。酒店管理学院各级领导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师生非常重视此次会展比赛,本次优异成绩背后是学校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年初学校就开始组织学生做参赛准备工作,不断甄选参赛选题,不断打磨参赛文案,不断进行讲解演绎,兢兢业业做好每项细节工作。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利用“教学教师激励计划”这一契机,集思广益,全程陪同指导,保障学生顺利参赛。

图为甄选参赛选题

参加此类比赛,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实践能力,加强了策划思维、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动态。通过此次成绩,我校教师更加坚定了培养适合社会发展需求并能胜任行业工作的高素质商科人才的信心。

撰稿:史文天

摄影:陈垂兴

审核:姜 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