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创建节水型校园通过考评

4月3日,市教委节能工作主任吴巍、市计划用水办公室金声和孙梦琦、市水务局刘潇潇、奉贤区保障中心盛军和徐祖芳、奉贤区水资源管理所马莱组成的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建设考评组一行七人莅临学校,对建设节水型学校进行了考评,奉贤区六所基础学校也一同参评。

会议现场

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士英从学校基本情况开始,对学校各楼宇用水情况,以及此次水资源平衡测试中所做的管理体系建设、用水管理制度修订、雨水收集装置建设、节能宣传、更换计量表具、定期巡检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存在的人均耗能高、校区老化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总结了节水工作“提高认识、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科学节约”的十六字工作体会。其余六所学校代表也各自向考评组汇报了对应学校的节水工作。

张士英为考评组介绍学校情况

考评组随后总结学校的节水工作,均认为学校在硬件上进行了雨水收集、增添了计量表具,软件上建设了节能平台的建设,并由专业第三方进行了测量评估,在定量考评上有数据支撑、在监测上有加分、在管理上有深入,对当前持续推进节水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考评组专家成员还对学校提出加强宣传、强化技改、探索新模式等几点要求。考评组还对其余六所学校的节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奉贤区属地学校都要将节水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之中,推进节水器具的使用,强化基础学校宣传亮点工作,并以此节约节能理念更加深入学校,取得进展。

图产专家组成员为学校颁发证书

最后,学校通过考评组专家的测评,张士英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继续加强宣传、提高节水认识、深入探索节能器具改造工作、认真落实节能任务,持续推进绿色节能校园的建设。

撰稿:李  泉

摄像:李  泉

审核:张士英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