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召开“中国改革开放史之金融篇”主题党日活动

10月9日,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在奉浦综合楼422会议室举行“中国改革开放史之金融篇”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贺瑛围绕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为主题党日现场

贺瑛在专题党课中回顾了上海金融业这四十年走过的历程,讲述了上海金融业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背景下,如何发挥自身在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快完善种类齐全、结构合理、服务高效、安全稳健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为上海的实体经济及时输送充足的“血液”,推动上海这座城市迅速崛起为世界排名前三的“金融中心”。随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从外滩到陆家嘴——上海金融改革40年》。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上海的金融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走改革路,打开放牌,举创新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后,与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四史”学习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荣,担当之要,打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立足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常亚杰

摄像:常亚杰

审核:刘会齐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