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金融科技与可持续发展金融数据发布会暨金融中心研究基地年会顺利举行

12月24日,由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金融中心研究基地主办,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财务金融研究所、上海熠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星图比特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金融科技与可持续发展金融数据发布会暨金融中心研究基地年会会议议程”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会议也是金融中心研究基地举办的第三次年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分别围绕区块链金融和艺术金融前沿话题开展,本次则聚焦绿色金融。

会议由财务金融研究所所长高翔和副所长许元镫主持;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原副院长、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吴述金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院长茆训诚教授,上海熠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吴亚东副总经理和上海星图比特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贾雪丽技术总监等嘉宾参会并作评述与发言;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院长李志刚以及财务金融学院的多位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24日早上九点二十五,会议正式开始,李志刚院长首先代表上海商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学者的莅临和参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财务金融学院在金融科技、可持续发展金融两个方面进行学科建设的成果和规划。随后,会议进入了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金融中心研究基地王庆仁主任首先分享了金融中心研究基地金融科技与可持续发展金融数据库建设的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布相关白皮书与指数的设计,紧接着,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 财务金融研究所王展研究员就科技金融与创新背景下的高校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主旨演讲的最后一位是上海熠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吴亚东副总经理,他的分享是对金融科技教研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思考。

图为李志刚院长致欢迎辞

之后,会议进入了成果讨论环节,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研究所的许元镫、高翔和孙莉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金融科技与可持续发展金融数据库方面的应用案例建设进行了汇报,他们的主题分别为《ESG主题论文投稿经验分享》、《ESG数据与学术期刊邀稿需求》和《ESG对企业投资效率的影响》,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的顾振华老师也就《城市软环境与企业ESG绩效关系的应用研究》提出了自己新颖的看法。最后,与会的特邀嘉宾一一针对金融科技与可持续发展金融数据库如何进一步改进与完善和各演讲人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研讨。

图为高翔所长分享数据库应用成果案例

至此,本次学术会议圆满结束。会议最后,高翔所长作为会议主持人代表上海商学院再次对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撰稿:高翔

摄影:许元镫

审核:李志刚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