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市"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大赛获佳绩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交委、市司法局等主办,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我校向组委会推荐的两部作品分别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和《2020年上海市法治宣传工作要点》要旨,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工作。

图为我校学子获奖合影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21所高校逾50多件作品参加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各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单项奖(如最佳摄影奖等)、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我校二等奖、三等奖各占1项。

鼓励“发挥专长,合作共赢”理念。我校此次获奖团队均以法学专业学生为主,其他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的方式,在教师团队指导下合作完成。其中荣获二等奖作品《宪法与居住权》的组员是我校文法学院法学专业18级竺小缘、彭钰婷,酒店管理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82汪珑珑;荣获三等奖作品《租赁风波》的组员是我校文法学院法学专业18级于湧潮、竺小缘,广告学专业18级靖娇娇。指导教师有我校文法学院方有林、何爱华、林沈节、王红珊等教师。

通过此次参赛,我校学子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阐释,同时为我校进一步建设好法治文明校园、培养更多应用型商科人才夯实了基础。


撰稿:边栎叶

摄影:于涌潮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