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顺利结业

北京时间2021年7月21日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巍、援外基地项目部主任周德江出席结业典礼。

图为线上结业典礼现场

陈巍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中国国有企业已成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主力,中国视各发展中国家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他希望未来各发展中国家的国有企业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通过产业整合、转型升级、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国有企业的发展之路和各种所有制经济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新途径和新办法,也希望学员们能积极传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真诚友好的情谊,成为传递友谊、促进合作的友好使者。

图为陈巍副院长致辞

孟加拉财政部金融司副秘书长穆罕默德·阿纳穆尔·胡克先生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他表示,通过组织方的精心组织,业界专家学者的清晰阐述,从新冠防控到数字鸿沟,广泛的案例帮助参训学员更深入地认识了未来的经济复苏。中国正通过开展越来越多的国际研讨会向世界展示其改革开放的模式,这必将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开辟更大的空间。

图为参训学员照片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参训学员106人,分别来自孟加拉、埃及、埃塞俄比亚、圭亚那、伊拉克、牙买加、肯尼亚、马拉维、蒙古、塞拉利昂、斯里兰卡、乌干达和乌兹别克斯坦等13个国家。研修班不仅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国资委、复旦大学、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等单位的专家为学员授课,还以云参观形式考察了华东建筑集团,分享了中国特别是上海在国企管理领域的经验和做法,提升了参训各发展中国家国企管理水平。

撰稿:官 瑞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