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案例教学的精一与案例开发的双融:本学期第二场案例专题培训开讲

为更好地提升学校教师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水平,6月24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和研究生处联合开展了本学期第二场案例专题培训讲座。活动特邀西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何波教授,围绕“案例教学的精一与案例开发的双融”主题进行培训指导,我校具有学位点培优培育和高原学科建设任务所在学院的教师代表积极参加,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教授主持。

何波教授围绕“案例教学的精一与案例开发的双融”主题进行培训指导

何波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其所在学校和学院的背景情况,以及经管案例中心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紧接着,她抛出问题“案例是什么”作为培训开场,与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互动,并指出案例是理论与案例实践的环环相扣,令老师们对案例的本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何教授从案例教学是案例开发原动力的视角出发,分析案例教学与教学案例的关系,阐释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之间的内在逻辑。何教授针对案例开发流程和主题等内容,结合其获奖和入库案例,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分享,包括案例企业选择、素材整理、企业访谈等诸多环节,并且重点强调了案例使用说明的教学目的、课程和知识点等内容。

最后,何波教授对提前搜集到的老师们在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互动交流环节中,有参会老师就案例在期刊公开发表是否需要企业授权、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时间跨度较长、案例开发企业敏感性信息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何波教授均给予热情详细的解析回应。

此次案例专题培训的举办,推动了我校案例库建设工作,将助力我校教师深入学习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更好地发挥其在我校教书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李思志

摄影:吴倩芸

审核:姜 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