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阅读,向未来”∣“解码国潮匠心,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十二季)开讲

1月3日,“新阅读,向未来”第十二季之“解码国潮匠心,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一期活动在“云端”开讲,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红主持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

夜读荟现场

本期活动特邀武汉大学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时磊研究员领读书籍《茶叶全书》,其通过“酒店管理与茶文化”引入,围绕“威廉·乌克斯:其人其作”、“《茶叶全书》的结构与内容”和“不同国家的译本和影响”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从而引起大家对于茶叶所涉及到的历史、技术、科学、商业、社会及艺术等领域的思考。师生们深刻认识了茶文化的巨大影响力,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文化自信。

本季“解码国潮匠心,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自1月3日至1月6日,每晚8点腾讯会议上线,共开展4期,读书活动涉及中国文化、中国式现代化研究、经济思想、社会关怀等多个主题,领读嘉宾将以研究视角、理性分析和前瞻洞察给青年大学生带来智慧且充满力量的夜读陪伴。

撰稿:吴倩芸

摄影:吴倩芸

审核:邵小平 姜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