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三位教师入选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组成员

  近日,上海市教委召开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组成立大会并公布了机构组成人员。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协作组组长由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担任,我校陈志强教授担任副组长,于淑清教授担任理事,李红艳副教授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协作组理事。此外,陈志强还担任了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协作组理事。这是我校思政部在“入主流、创一流”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又一稳健步伐,对于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扩大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在上海市高校中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3月17日,按照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的“高校思政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上海市高校‘概论’课协作组成立大会”上,陈志强教授作了题为“从形式与内容看十八大精神的‘三进’”的演讲,向与会100多位高校同行介绍了我校的做法和设想。提出搞好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要立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同时要实现融入方法的创新,形成“主导性融入”、“创新性融入”、“实践性融入”、“网络性融入”多“融”并举的融入格局。

      (图为陈志强教授发言环节)   

                                                                       (思政部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