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多米尼加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开班

12月5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2019年多米尼加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在徐汇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刘蓓敏副处长以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出席了本期研修班开班仪式。

多米尼加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

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支撑,是国家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物质条件,也是众多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2019年多米尼加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的举办,旨在推进中多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多米尼加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提供中国经验,分享中国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方面的成果,为中、多两国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新的机遇之窗。

本期研修班研修天数为14天,共有20位多米尼加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领域的政府官员参加。研修班将邀请来自上海市水务局、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将就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实施情况、城市道路系统规划与建设方法等主题,与参训学员分享他们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领域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研修班还将安排参训学员赴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心大厦等单位参观学习,以使参训学员更近距离地接触上海的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实践情况。结业前,参训学员还将赴广东省广州市外出考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

学员代表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公共工程和通信部的安娜·玛丽亚·特雷罗·德尔·蒙特女士致辞时表示:“我们希望有机会从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领域的专业人士那里获得最新的知识,学习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在基建方面的先进经验。衷心感谢承办方上海商学院提供的机会,相信本次研修班将为多米尼加的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提供有益的指导,我们强烈希望能够将从中国学到的知识和思想带回国内。”

目前本期研修班正在有序进行中。

撰稿:李宇婧 

摄影:李宇婧 

审核:陈 巍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