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6月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支部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永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朱永莉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过抓学习、抓落实、抓保障三方面就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传达学习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以及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部署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朱永莉就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 “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抓手和载体;二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三要分层分类指导学习,将“四史”学习教育同学院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以及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学生主题班会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四要把握重要节点,结合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海世博会举办10周年、“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教育;五要切实将“四史”学习教育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素养,当好排头兵、先行者,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撰稿:黄李艳

摄影:黄李艳

审核:潘懿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