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新阅读、向未来之‘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 专题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6月25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商务信息学院承办的“新阅读、向未来之‘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为期6天的专题阅读活动在线上拉开帷幕。

本次阅读分享系列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主基调,从“红色教育”、科技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等相关主题出发,结合学院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数字赋能、数字转型、数字经济、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读书分享。通过这样一种阅读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并结合学院前期现代商务信息产业学院、数字商务与金融科技交叉研究院的建设,共同打造和树立学院文化品牌建设,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

6月25日19:30分,商务信息学院副院长蒋传进以“IT科技发展史”为主题,开展第一堂线上讲座,讲座由商务信息学院院长韩冬梅主持。

图为蒋传进院长做“科技强国”主题线上读书分享讲座视频截图

蒋传进副院长以推荐阅读书目原因出发,介绍了六个IT领域相关的定律,以及在IT领域发展当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的风险投资。讲述了中国的IT之路,并对阅读后的个人思考做了分享。蒋传进副院长认为,一,中国的高科技发展需要虚心向发达国家学习成功经验,走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二,做科技创新,一定要脚踏实地加强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并重视人才在法律、商业伦理、国际化等方面素养的提升;三,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应该不忘初心,科技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给广大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

最后,韩冬梅院长进一步提出了,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将产和教融合,将科学研究在企业中深入实践的观点。同时,鼓励大学生既要读万卷书,同时也要行万里路,开拓自己的视野,将理论和实践做一个很好的结合和印证。

图为韩冬梅院长做总结发言


撰稿:王雨丹

图片:王雨丹

审稿:宋晓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