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健康党支部开展健康科普讲座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健康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荣敦国于11月23日到上海市商业学校做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让运动更好促进你的健康和茁壮成长》。

本次讲座的主旨是发挥体育运动的功能,促进学生身体健康。荣教授首先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行解读,继而对运动和健康的关系进行详细阐述,又对我国非智力因素理论的二分法进行介绍,还对健康的内涵: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社会适应良好进行讲解,最后提出体育教学的三重境界:“悦耳、悦目,悦心、悦意、悦志、悦神”和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内容。此次讲座由上海市商业学校学生工作部陈国平主任主持,有近200位师生聆听了讲座,既有专业研究内容,又有基本体育常识,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深入浅出,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图为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是体育健康党支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普及体育常识,让运动促进学生健康和茁壮成长”。荣教授的这次讲座是一名中共党员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感,激励了学院其他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实举措、更快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成果。

撰稿:张云瑞

摄影:丁秀娟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