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领航青春显本色,同心育人建新功”学校举办2023年上海商学院辅导员红色主题教育暨素质拓展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内涵,坚定育人初心,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培养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学工团队文化,5月29日学校在奉贤区小木屋活动中心举办“领航青春显本色,同心育人建新功”2023年上海商学院辅导员红色主题教育暨素质拓展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领导班子、各二级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素拓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参与人员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暖身互动,通过破冰组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团队。随后,四支队伍正式开展“唱红歌忆初心”、“学习二十大·助力齐建塔”、“筑魂增智·知识快答”、“使命在肩·党史挑战”、“齐心定速·六人七足”等项目的比拼。各个团队顶着骄阳激情饱满、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工队伍团结向上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家在红色定向的体验中释放压力,共同经历了一场学习与成长之旅。

团队定向活动现场

团队定向活动现场

团队定向活动现场

红色定向之后,下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集体生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长朱燕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近三年来的学生工作,对学工团队的无私付出表示肯定。她希望全体辅导员能以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重视工作调研,坚持系统学习,提升育人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

朱燕老师致辞

集体生日会简短而温馨,学工团队集体合唱生日快乐歌,共同许下愿望。最后大家通过手工制作香囊和手绘布袋一同喜迎端午,互相传递祝福,增添生活乐趣,弘扬传统文化。

手工制作现场

本次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团队拓展有机结合,强化了学工队伍建设,丰富队伍建设内涵,有助于引导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育人初心,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辅导员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将主题教育渗透到室内外活动实践中,让大家在体验中感悟红色精神,可以很好地释放工作压力,培养阳光心态,激发工作热情,作为学工人,一定会将“责任”“团队”运用到工作中,做好青年的护航者和引路人,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不移,接续奋斗!

撰稿:张宝颖、赵玉萍

摄影:公司摄影团队

审核:朱燕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