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厉兵秣马,助力2022届毕业生梦想起航——酒店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11月19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在徐汇校区3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邵小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企业人力资源专家蒋丽丽,辅导员段耀婷、姚红、王瑶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孟丹主持。

动员会上,邵小平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2022届毕业生积极抓住机遇,做好充分准备,明确就业目标,对就业工作有信心。同时要求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尽早对就业环境进行全面准确的探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准确定位,调整好心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应对毕业挑战。

邵小平作就业动员

孟丹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说明了就业流程及毕业要求。要求毕业生每月与论文指导老师进行沟通,认真完成论文撰写。随后,她从就业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并结合国家和上海最新的就业和落户政策,向同学提出建议,倡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

孟丹讲话

姚红对往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建议同学们结合实际,处理好考研、考公务员及就业的关系。希望毕业生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摒弃“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的错误观念。

为帮助学生调节因考研和就业产生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邀请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老师王瑶为2022届毕业生做专业心理疏导。她对考研和就业的同学予以鼓励,强调了考研和就业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院将继续关注毕业生同学思想动态、学习困惑等问题,做好考研相关辅导帮助,积极协助学生就业考研。

动员会最后,特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专家蒋丽丽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蒋丽丽通过详细的数据,清晰的图表,为学生展示了当前行业的就业趋势。她提出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应提升自我认知意识,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动员会现场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毕业生正确择业指明了方向。

撰稿:段耀婷

摄影:姚红 郭靖

审核:孟 丹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