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图书馆举办数据公园知识讲座

为帮助我校师生提高信息资源使用能力,11月20日下午我校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数据公园---设计与营销大攻略”专题讲座,邀请数据公园数据库专业培训师刘畅担任主讲人,来自相关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畅担作数据公园知识讲座

讲座上,讲师刘畅演示了数据公园的各种检索功能,并依托于现有数据库资源,将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最新建筑设计案例、建筑设计趋势洞察、datapark设计趋势洞察、如何更好地使用datapark。选取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性建筑进行分析,涉及到建筑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原理方面,讲解由浅入深,富有激情而又详细,较为全面的阐述建筑背后隐藏的人文理念,更具故事性和感染力,帮助设计者发展具有竞争力的想法、创意和创新结果,让到场的广大师生深刻体会到数据公园数据库在教学和科研中的价值,受益颇丰。讲座结束后,讲师还和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针对数据库使用方面的疑问,对老师们提出的改进意见认真记录在册,氛围较为融洽。

学生们专心聆听讲座

通过讲座,在场师生对数据公园数据库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图书馆也仍将致力于为学校学科发展及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信息文献保障,不断加强电子资源建设、电子资源使用培训工作和阅读推广活动,敬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相关培训信息。

撰稿:夏尹萍 

摄影:多艺娜 

审核:李相波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