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举行张侃老师荣休仪式

11月22日,文法学院于上海商学院奉浦校区行政楼607会议室为张侃老师举行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文教研室教师以及学院其他部分教师参加仪式。

合影

仪式伊始,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介绍了张侃副教授的基本情况。张侃副教授是甘肃通渭人,2009年至上海商学院工作至今,已走过了13个春秋。张侃老师是古代文学方向的专家,在上海商学院开设了包括《大学语文》、《美学》、《中国文化通论》等3门主干课程,为人处事低调、谦和,值得敬佩、学习。

接着,文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中文教研室主任王进庄老师用最热心、最博学、颇具浪漫主义气质的这些词汇来形容张老师。她说:“对教研室同仁而言,张老师是我们的一个温厚的兄长,是工作中有了困难时可以倚仗的人;对学生而言,张老师如师如父,师生们在一起留下了很多佳话。”她代表教研室全体成员为张老师送上祝福,希望张老师在学问上继续精研,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随后,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发表心中感慨,他提及了张侃老师之博学,所藏书之多之经典,张侃老师对《红楼梦》研究之精深。方院长深情说道:“我学问浅、调子高,正好和张老师形成一个反差。张老师特别低调,由于读书多,形成了宽容的品格。张老师是帮助其他老师代课最多的教师之一,堪称默默奉献的老黄牛。”方院长还回忆了2020年上海商学院70周年校庆之际,张侃老师所写的奉浦校区的紫藤长廊一文,韵致特出,大有宗璞之风。方院长希望张侃老师保重身体,再活几十载!

在张侃老师荣休仪式上,在座老师同畅谈,共祝愿,气氛温馨感人,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学院为张侃老师献上鲜花、纪念品,共分离别蛋糕,共话离别之情,共同合影志念。

最后,冯国珍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共祝张侃老师健康、快乐、平安,荣休之后常联系!

撰稿:李梦圆

摄影:周祖钢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