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传承工匠精神 铸师道荣光——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上海工匠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传承工匠精神,铸师道荣光,3月9日下午,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来到位于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上海工匠馆”,开展以“传承工匠精神 铸师道荣光”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工匠馆馆长蒋莎热情接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

图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合影

上海工匠馆以“时代、人物、技艺、成果”为展示要素,以实物、模型、多媒体、互动等展示方式,展示了纺织机、工具磨床、玉兔二号、北横通道盾构、981钻井平台、万吨水压机等150余件实物或模型,讲述了从古至今的百余位上海工匠故事。展现了百余年来海派工匠的智慧与精湛技艺。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上海工匠馆馆长蒋莎介绍上海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中国产业工人诞生地,众多民族品牌在此发源集聚,孕育了无数能工巧匠。该馆全景展现上海匠人刻苦钻研、探索创造的感人故事和团结协作、匠心报国的丰硕成果,为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更好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馆内留言墙上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深入回顾了上海发展历程,更切身感受到了上海工匠精神。并表示,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打磨自身技艺,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 凯

摄影:佚 名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