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10月29日晚七点,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305召开了第三次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秘书处负责承办,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未能到场的采用电话、视频连线的线上方式同步进行学习。

活动开始,庄培明同学继续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指出学习理论知识是要靠自知自觉的,学习理论知识不光是在现在,也不应止于现在,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应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

主题学习部分,秘书处吴卓群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介绍了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北京故宫、敦煌莫高窟等中国现有的一些著名的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皮影戏、京剧、珠算、书法、篆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不仅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

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此次活动特别加入了学习制作中国结的环节,同学们通过双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古老而具有韵味的中国结,象征着祥瑞安康,这是不朽文化的传承,是先人和后生的接力,是过去和现在的牵手相伴。活动中,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老师前来指导理论学习,并一起学习制作中国结。博大精深中华艺,芊芊细手任我行。一个个精美的中国结在老师和同学的芊手中诞生,幸福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与同学们一起制作中国结

此次活动在理论中探寻知识的海洋,在实践下孕育双手的灵巧。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蕴含着中华文明,民族精神的历史文化遗产中汲取力量,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撰稿:殷 石 杨 渊 

摄影:杨 渊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