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结对共建 同话“四史”: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公安三所教育基地党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本着共研共修、共同提高的精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7月3日下午,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公安部国家级教育基地学员楼,与公安三所教育基地党支部共同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双方党支部洽淡结对共建事宜

仪式上,公安三所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黄镇、副书记何晓霞介绍了教育基地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工作推进情况和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在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中的成功经验。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表示,商务信息学院与公安三所教育基地在专业方向上存在许多相通之处,如网络安全教育、世界技能大赛指导等,未来在业务上有很多合作机会,将基层党建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一定能做出成果,做出特色。双方党支部正式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双方支部书记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以“四史”学习和结对共建事宜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学习。党员们都具有信息类专业背景,在交流过程中多次碰撞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党员们将我国信息化发展史融入“四史”学习中,讨论了我国在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认识到我国受欧美技术封锁的现状,进一步激发了为祖国培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双方支部党员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结对党支部之间的了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撰稿:张 晶

摄影:米 军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