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7日上午,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5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绍华到会督导,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专职组织员王雨丹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宋晓光首先代表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对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学院党总支采用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度“再学习”;对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通过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等环节,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并最终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其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绍华进行点评

随后,张绍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且结合工作实际,尤其在查摆问题方面较好地做到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既是一个规定动作,也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对学院的各条线工作协同发展,整体工作爬坡增效起到非常好地推进作用,并建议在民主生活会后结合学院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问题查摆,梳理整改措施,提高站位,依托产业学院和交叉研究院等平台建设,强化师资队伍、推进人才引进,不断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凝心聚力,开好“十四五”新局,打造商务信息学院特色。

最后,宋晓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对照检查,在尽快推进落实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战略指引,以刀刃向内的魄力严格要求自身,不断提高站位,做好数字化转型文章,讲好信息学院故事,在实现自我突破的基础上打造“大信息”学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王雨丹 蒋苏

摄影:米军 王雨丹

审核:宋晓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