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处、研究院召开决策咨询研究选题及决策咨询成果奖申报准备会议

3月25日下午,科研处、商业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决策咨询课题选题及决策咨询成果奖申报准备会,会议由副校长贺瑛主持,邀请市政府专家出席,科研处、研究院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贺瑛指出,去年以来,我校围绕中心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站位高、选题准、成果实,提供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批示率较前两年有很大的提高,极大丰富和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话语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要聚焦上海中心工作,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决策咨询高质量发展,立足我校特色和重点学科背景,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继续为市政府提供有建设性的决策咨询服务。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对2021年决策咨询选题进行了研究分析,结合全市工作重点热点焦点,提出选题意见,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选题做了深入研讨,并指出我校的选题要以小见大,彰显上海商学院“以商立校”的特色。科研处表示,各位申报者首先要对选题进行筛选,力求选题更加精准,更有分量,更能引起领导重视;务必做到整合部门力量,相互协作、协同,展示研究水平,不断放大自身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集中力量攻坚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注的决策咨询课题;科研处将建立健全联系机制,定期邀请资深专家进行把关提升,为各位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做好决策咨询研究,为市委市府领导决策作参考,献计出力。

撰稿:常亚杰

摄影:常亚杰

审核:刘  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