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商务经济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不‘易’样的春天,不‘易’样的‘祭’念”网上清明祭扫活动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商务经济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不‘易’样的春天,不‘易’样的‘祭’念”网上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线上留言寄哀思、烈士陵园“云浏览”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学生在龙华烈士陵园官网云“祭扫”

商务经济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员将龙华烈士的相关资料与龙华烈士陵园官网发布到易班网站上,同学们通过查看烈士信息,参观烈士墓碑,在线上为英烈献花,放孔明灯祈福。师生党员、学生干部们更是带头学习,率先垂范,阅读祭扫后积极留言,纷纷用文字感叹“没有他们前赴后继的牺牲就没有现在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入党积极分子在易班“云端”留言寄哀思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本次网上清明祭扫活动,以一种“新、活、全”的网上VR实景“云祭扫”的方式,引导师生铭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勇担责任的精神,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爱国主义氛围。相信大家定能不忘追寻英烈初心,践行青春使命。

“易”起云祭扫,“码”上寄哀思。追忆历史,缅怀英烈,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更“清明”!

撰稿:崔茂辉 贾飞云

摄影:崔茂辉 贾飞云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