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二季)成功举办

12月8日晚,“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二季),在奉浦校区成功举办。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充分肯定了全面融入“四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育人模式的做法。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出席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巍娟,校纪委副书记胡纬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校党委武装部部长蔡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朱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昕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郁敏,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以及来自文法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导课中

党课伊始,冯国珍进行导课介绍,民族音乐党课旨在全面融入“四史”学习教育,运用贴近大学生时代特点的形式,融入红色元素,充分发挥少数民族预科班资源优势,师生联合,着力打造特色育人品牌。扎实办好商科教育,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发展舞台。

现场观看嘉宾

民族音乐党课(第二季)是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文法学院院党总支策划和组织,以民族歌舞、话剧等为载体,以“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融合“四史”、“校史”教育,依托本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主体优质资源,采用校内外展演的方式,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

民族歌舞节目之一

本季民族音乐党课共有三个篇章:“信仰如磐 初心如炬”,“民族团结 同心向党”,“爱我中华 青春有梦”。是我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基于上半年“民族音乐党课下乡活动”启动的第二季。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民族舞蹈类节目《阿里郎》《百舸争流》,表演类节目话剧《初心》、情景剧《寻路》,歌唱类节目《我爱你,中国》,讲述类节目《额吉与国家的孩子—三千孤儿入内蒙》、《校训引领,一路芳华》等。

文法学院蒙古族教职工讲党课《额吉与国家的孩子—三千孤儿入内蒙》    



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校训引领,一路芳华》

民族音乐党课,不仅是我校特色品牌建设成果,也是文法学院“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同时是该院近年来创建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学院成果之一。依托“一周一书”品牌项目和“香斋书院”建设,联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搭建平台,不断拓宽“三圈三全十育人”之“外圈”育人途径,深化“四史”铸魂育人,创新育人模式。

 师生留影

民族音乐党课两季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既要不忘初心又要具备创新精神,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秉承传承红色基因理念,实现育人新模式,真正带动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承担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做党的未来事业接班人!

撰稿:边栎叶

摄影:沈卫平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