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齐心协力,团在“疫”线:财务金融学院学子在行动

正值2020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席卷全国,这个春节变得刻骨铭心。党中央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国30多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白热化的阶段,财务金融学院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动员各级团干部、学生干部,青年团员勇于担当、敢于冲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菁青年们的青春力量。

齐心抗疫,助力武汉

英雄守前线,我们援后方。为帮助抗击湖北疫情,2月9日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全体同学们,通过线上捐款的方式,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传递爱与希望,为抗击疫情加油!本次捐款一共筹得人民币830元,所筹金额已尽数交给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点滴爱心,终将汇聚成爱的海洋,冲刷去病毒与灾难,迎来崭新的未来。

捐款凭证

以青春之名,向“逆行者”致敬

“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从不缺英雄精神,也从不缺民族英雄。在这抗疫防疫的关键时刻,为了赞颂汇聚抗疫战场一线,克服艰难险阻,揽起抗疫重担的防疫一线工作者们。财务金融学院朗诵队代表学院献上朗诵——《致逆行者》。向前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正如朗诵中所言“中国的力量,凝聚成一束希望的光芒,照亮英雄无畏的面庞。”

朗诵——《致逆行者》

守恒财金,假期在行

此外,学院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开展了“团支部助力防疫一线”活动,借助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制作海报、视频、手绘图等为武汉助力。并组织了“守恒财金21天打卡活动”,做到假期学习“不打烊”,充分发扬财金“九守”精神——“守恒”、“守拙”精神,鼓励同学们将每日的学习、健身等内容打卡到朋友圈,充实地度过漫长假期,在防疫期间依然不忘提升自我,共同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

同学们的打卡内容

响应青春号召,投身志愿前线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青春号召,学院呼吁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下沉到社区(村)抗疫一线。在疫情紧张的时刻,财务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迎难而上,服务群众,帮助小区物业、村委会统计进出人员车辆,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发放通行证,督促小区业主(村民)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给没有佩戴口罩的行人分发口罩,肩负起了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充分彰显了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志愿者胡丹检查小区出行车辆后备箱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财务金融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彰显责任与担当,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贡献青年智慧、书写青春篇章,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撰稿:姚鸿杰 郭晴晨 李昊冉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