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商务信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党员组织生活

 9月29日,商务信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的组织生活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组织委员黄李艳、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雅娜和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光出席并指导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沈军彩同志作为本期微讲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7个教师节上的殷切嘱托,学思践悟,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图为组织生活会现场

新学期,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和指导下,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把握初心和使命,通过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伟大建党精神,动员支部教师党员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也是党和国家对教师们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会上支部通过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号召教师党员们始终把“教师”作为第一身份,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争做“四有”好老师。随后,沈军彩同志分享了三位一体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从三位一体的灵魂——教师思政构建路径、三位一体的核心——学生思政构建路径、三位一体的抓手——课程思政构建路径三方面,围绕学生素质培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等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会议现场

最后,指导组朱永莉作为观摩指导嘉宾,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和成效,并就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教师岗位,增强涵养学识,提升能力素质,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契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图为朱永莉书记指导工作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会后,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学生的爱党爱国荣校情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韩笑蕾

摄影:蒋博 吴彪

审核:蒋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