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坚守初心使命,四史学习在路上——财务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的学习,10月17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到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跟随习总书记曾经到访的步伐学习了解楼宇党建的特色模式。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建立有10个片区党建服务中心和30个楼宇党建服务站,覆盖了284个基层党组织、9100余名党员。中心围绕党史党课、主题展览、爱心公益、技能培训、竞技活动、兴趣爱好等六大主题,设有信息发布厅、政治生活厅、区域联建厅、党群工作站、空中花园活动区等五大功能区域,角落中还展示着楼宇白领的手工和绘画作品。学院党员教师们在讲解的引导下不时驻足观看,并交流探讨其中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形式,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的楼宇党建工作经验,融合学院自身优势资源,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不断激发党组织内在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图为全体教师合影

随后,全体教师搭乘每秒18米速度的超高速电梯来到上海中心大厦119层观光厅,俯瞰上海城市风貌和黄浦江两岸,感受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速度和生机活力。

图为全体教师参观上海中心大厦

今年正值浦东开放三十周年,通过参观上海中心大厦,感悟百年来浦东发展沧桑巨变,更直观感受浦东新区在上海成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所起到的窗口效应和示范效应,更进一步彰显出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财务金融学院也将带领全体教师继续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家战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金融与财务人才”为学院使命,立足学科特色,培养综合型人才,为上海的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坚守初心,不负使命,振奋前行。

撰稿:魏玮

摄影:工作人员

审核:伊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