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与书记话成长之“倾听内心,永跟党走”活动

 12月4日,财金学院第六季第二期“我与书记话成长”在奉贤校区综合楼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以“倾听内心,永跟党走”为主题,9名新确立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畅谈自己的入党动机,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旭阳主持。

活动现场

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在成长的各个时期会随着自身经历而改变。财务管理192班的努尔艾力·吾斯曼从小深受生长环境和家庭的影响,很早就对共产党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服务于社会”是他内心最为坚定的目标,也是他的初心所在。会计学181班的李咏哲在加入校学生会后,接触了不少优秀的学长学姐,其中不乏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她认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其本身,而在于对社会创造出的价值,因此她希望通过向共产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来督促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从而服务于社会。在座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也一一分享了自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所思所想。

在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讲述分享过程中,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认可了大家的理念及想法。她指出,无论是在目前的学习生活,还是在将来走入社会后,同学们都不能放松自我要求,要有奋斗精神,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周围的人;在现阶段,同学们需要提升自我素质、发挥专长,积聚为社会做贡献的力量;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能够在思想上能有变化和提升,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小、落微、落实,从服务同学、老师和家人开始,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向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选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阅读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升华自己的思想,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胡  丹

摄影:胡  丹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