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你我携手,同心筑梦——财金学院举行少数民族联谊活动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融,传播少数民族知识文化,展现财金学院各民族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11月26日下午,我校财金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室在奉浦校区1号教学楼组织举办“你我携手,同心筑梦”少数民族联谊活动。财金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久荻、财金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姚鸿杰、财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陆诗怡以及财金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出席这次联谊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维吾尔族、白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紧随其后的少数民族知识竞答,更是让活动现场一下子“热”了起来,到场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大家互动频繁。

知识竞答之后,由来自西藏的扎西桑姆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大家介绍藏文化。扎西桑姆同学以大众对于藏文化的“误区”为切入点,热情地为我们讲述了西藏的节日、饮食、服装、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著名的景点、建筑等,让在场的同学们对“百里不同俗,千里不同风”的西藏向往不已。

扎西桑姆为大家讲解西藏风俗

紧接着,不同民族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民俗歌舞表演,藏族歌曲《彩虹》和《when you are gone》,体现了对阔别已久的家乡和远方亲人的思念;彝族歌曲《不要怕》和《普洱之恋》,反映了彝族人的朴实、智慧和对家乡普洱的热爱;壮族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让我们感受到了壮族同胞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美妙的歌声,让大家陶醉其中,也带动了现场气氛,场下观众欢呼声四起。

彝族同学为大家表演节目

最后,到场的同学们被分成若干组参与到“盲人敲鼓”、“抛绣球”和“你的地盘我做主”这三个游戏中。在游戏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合作互助,欢笑声不断,游戏也在无形之间拉近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距离。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挑战“你的地盘我做主”

最后,全体成员合唱的《爱我中华》,至此,本次“你我携手,同心筑梦”少数民族联谊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活动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民族团结,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念将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扎根发芽。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增强了财金学子的凝聚力,促进了民族同学之间的了解和沟通,营造了温馨友爱的民族关系,也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到了各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体现了财金学院和谐融洽的民族团结氛围,更表达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重视与殷切希望。

联谊活动全体成员的合影

撰稿:沈大卫 

摄影:吴沁瑜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